根據格林‧杜曼的"如何教兒童閱讀(數學、百科)"書中的理論
教小孩知識的最好辦法就是利用閃卡

數學--使用圓點卡(自己製作OK)
識字--使用字卡(自己製作OK)
物品、動物...--使用圖卡(自己製作不OK)

為了圖卡我想了很多辦法
發現不花錢買現成的真的很難...
想過自己畫....(可是人家不會畫啦...就算會畫應該也是卡通版的...世界名畫我就沒辦法自己畫了啦)

今天解決了動物圖卡的部份
現成的動物圖卡約100多元 40張卡片....而且是固定的 也無法再擴充
所以想了很久始終無法下定決心購買

在賣場發現了一本兒童動物百科只要119元

DSC05504.JPG

介紹約90種動物
重點是他的排版是單頁整版圖片 實在是太好了

DSC05505.JPG

非常適合我做圖卡
於是我把書拆了

DSC05506.JPG

動物圖片的部份把他貼在西卡紙上
最後就變成這樣囉

DSC05572.JPG

文字我另外重新打過在利用西卡紙印出
等延延要認字的時候 還可讓他玩配對遊戲

希望有 植物 蔬菜 水果等等的便宜書籍讓我剪啊
努力尋找中....
最傷腦筋的還是世界名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