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我不會說國語 還是你們聽不懂國語

我是不會說台語的外省人
不過我說的國語也一點沒有外省口音
嫁到高雄來
似乎是台語的天下
然而我遇到的問題
不是我台語不OK
竟然是我國語不OK
怎麼會這樣??!!!

去菜市場買菜
雖然老闆都說台語
我還是會說我的國語

有一次我要買蝦子
當時的對話我有點忘了
不過就是老板娘聽不懂我說什麼
(不過就是要買一點蝦子嘛)
後來就換老闆跟我說
以下是老闆跟我說的
「你是哪裡人啊?我老婆是不太聽得懂國語
可是我聽得懂 可是你講得國語 我也聽不太懂耶」

暈倒~~~!!

再來是最近這一次
最近常去一間店吃飯
中午去的有點晚
老板娘會問怎麼那麼晚才吃午餐
我說去上課(我開始學拼布了)
有一次老板娘就問我去上什麼課
不待我回答
老闆娘竟然就說「學國語嗎?」

喂!!我為啥要學國語啊
真的是很暈耶~~~
到底是怎樣啊~~~?

究竟是我不會說國語 還是你們聽不懂國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