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延現在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情緒控制,
從延延1歲多起媽媽就不甚煩惱到現在,
媽媽本身就已經EQ很低了,
還這樣為難我,
似乎把媽媽已經逼到懸崖邊了,
對媽媽來說真是一個人生的大挑戰啊。

今天我終於有效地控制住延延的情緒,
讓延延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

以往不論說好的說壞的,軟硬兼施都無效,
延延非得鬧上一陣不可,
除非你順著他,但如果會順著他當然就不會發脾氣啦,這不算解決方法。

我今天的方法是...

當延延開始情緒起來又開始揮了,於是我裝作開始計時。

⋯⋯「如果你5分鐘內停止哭泣,我就給你蓋一個印章,你2分鐘內停止哭泣我就蓋2個印章,如果你馬上停止哭泣,我就給你蓋3各印章。」

延延馬上停止哭泣,跟我說「我馬上不哭了,我要蓋3個印章。」

於是我假裝在延延手上蓋了3個印章。
延延很滿意,然後問我「媽媽你蓋的是兔子印章還是機器人的印章。」
媽媽為了怕說錯,(因為如果你說兔子,他說他要機器人,他也會為此生氣)
就問延延你希望是什麼印章呢,
延延自己說「是機器人,我聽到機器人的聲音了」

然後延延欣然地接受了媽媽剛剛給他的第二個安排,不再執意要他要的。

算是大成功囉!!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